close

台北物價高昂比起中南部高出不少,但到底差距有多大,或許從每天都必須的「吃」就能看出差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近日因故回到家鄉嘉義,某日外去買吃的,結果蝦仁炒飯蝦仁多到吃不完,仔細一數多達23隻,另外還有料多到滿出來的肉羹湯及下水湯,結帳時全部竟然只要125元,讓原PO不禁懷疑「老闆要怎麼賺錢啊?」

以前家裡總是掛著一張大大的全家福,背景通常都是單一色調,長大以後才知道婚紗攝影,好多這樣的照片都是要去專業攝影棚拍的,小時候不了解專業攝影的這一塊,以為照片就是隨便拍拍就好,當大學有機會接觸到攝影,還得到去參觀攝影棚的機會,那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大大的閃光燈,反光板。純色布幕的攝影棚,我都不知道原來專業攝影是那麼複雜的一件事情,後來仔細了解之後,真的有擴展我的世界觀,好多人都說我像是一個鄉巴佬,但也沒辦法,畢竟連我身分證的大頭照都是在路邊100大頭照小房間拍的,後婚紗攝影來還有機會接觸到劇組的拍攝,還看到好多更大的攝影機,還有可以滑動的軌道,可以親眼見證一部電影的誕生,還可以學到那麼多攝影相關的知識,讓我更有興趣想去接觸這一個行業,但聽說好像要花很多的設備費用,不知道我要打工多久才能夠完成我的電影大夢呢。

PO文引起網友們討論,紛紛分享自己吃過的平價銅板美食,也推薦不少高CP值的店家。也有不少網友感嘆台北物價真的太高,根本無法跟南部相比,若是在台北生活沒有賺個6萬、8萬的,根本吃不到什麼好料,月收入沒達到4萬以上,根本沒有生活品質。

攝影中的巧妙構圖可以會更加獨具匠心的才能,但這並不代表你必須靠自己來排列所有內容。幸運的是,在構圖和攝影時可以使用相機來輔助拍攝。在iOS系統的手機中,先點「設置」再點選「相機」,接著再開啟「格線」就可以在相機應用程式中看到畫面被分割成3*3的九宮格。這些格線可以幫助你更輕鬆地構圖,並且在拍攝時對準照片中的任何垂直線或水平線來保持平行。在安卓手機中,可以進入設置、應用程式、相機,接著開啟「格線」並選擇要將畫面切割成四宮格或九宮格,以拍出構圖完美的Instagram照片。構圖也是組成照片本身的一部分——因此請確保在拍攝時不會讓任何不必要的物體入鏡。人像和夜景攝影師肯尼‧羅德里格斯(Kenny Rodriguez)說道:「構圖很重要!我建議應該要確保鏡頭內的所有內容都是因為你希望其在那個位置才存在。」羅德里格斯的攝影目標很少長期停留在同一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m49cp7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